大樓想拉皮 外牆頂樓出租廣告籌資金 變臉成功

2012-06-07

大樓想拉皮 外牆頂樓出租廣告籌資金 變臉成功

更新日期:2009/06/15 00:20 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 

舊屋拉皮雖然有政府補助,但只補助45%,超過一半的錢還是得要住戶來負擔,但有人腦筋動得快,靠著外牆或是頂樓廣告收租,以51500萬元價格,讓48個住戶一毛錢都沒花到,等於每戶省下31萬元以上,甚至再次續約後,還有錢能把大樓內部重新裝潢。

 

東華大樓住戶葉宏安指出,「大概是一坪20萬到25萬元,我們一拉完皮,我就曉得有一批交易,一坪是50萬元,那現在應該不只了。」這麼開心,就因為屋齡31年的東華大樓這棟台北市最成功的拉皮屋,現在身價翻兩番。

 

其實東華大樓當初卻是另一副模樣,外牆的磁磚髒又黑,拉皮後換上玻璃帷幕時尚又現代,砸下1500萬元的拉皮費用,但48個住戶一毛錢都不用付。葉宏安表示,「有一家住戶他住在這兒,他就是做屋頂廣告這方面的投資,他願意按照住戶的要求,他們就願意5年一次付清。」

 

即使沒有錢也能成功拉皮,光是頂樓的LED燈看板,一年收租300萬至400萬元,牆面的廣告布條也能進帳百萬元,而且如果找到廣告商長期配合,這進帳可是源源不絕。葉宏安指出,「現在第二次的又是51500萬元,我們就做室內改裝,整個公共空間改裝,這個還包括整個電梯的更新。」

 

除了拉廣告,在頂樓架設基地台也可以便宜租個20萬元,但是有人擔心健康受影響,能夠接受的人不太多,所以大多還是靠著廣告收租賺錢,讓老屋重新「變臉」,這似乎也意外成了住戶們的賺錢法寶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黃宇潔、張博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