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屋換新衣 政府補助千萬

2012-06-07

老屋換新衣政府補助千萬

更新日期:2009/06/14 22:15

 

住的老房子想要讓它有新的模樣,不用等改建,現在政府拿出二十億元,讓民眾把老房子的外觀拉皮美容。只要屋齡是在二十年以上,有八成的住戶同意,最高就能夠申請一千萬的外牆拉皮補助金。

 

  和隔壁新大樓排排站,好像是同一批建案,其實這兩棟大樓的屋齡,差了至少十年,位在光復南路上的逸仙官邸大廈,一年前的外觀是這個樣子。拆瓷磚、搬鋼條,住戶有志一同,決定幫自個兒家來拉皮。和隔壁新大樓統一色調,也讓老大廈,價格直逼新大樓。一坪從四十五萬元,翻漲到七十萬元,漲了三成五。如果一戶三十五坪的話,就等於是再賺了一戶房子的錢,怎麼算都划算。

 

  房子更美,價格也更好,且現在連拉皮的錢,政府都準備要幫你分攤,內政部砸下二十億元的預算,要提供老屋換新衣,只要屋齡超過二十年,八成以上住戶同意,還有外牆要有節能等綠化設計。就可以獲得最高百分之四十五的工程款,最高額度一千萬的補助。不過,也不是每間房子都適合拉皮,地點偏遠或是在巷弄裡的,拉完了皮,也不見得可以拉高房價,住戶動工前可得要多評估了。(記者吳青穎、戴榮賢報導)